莉莉风扇艺术制造饼

背负我的悲伤前进的人
我的左半边心脏

乱世杂记

不是错字。是个梗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记得大概八九岁的时候,就是团购刚刚流行的那一阵,我父亲买了好几张餐券,一家三口周末常去外面吃饭。

那是一家做扬州菜的餐厅,口味偏甜,我有点吃不惯。但是现在想想,饭菜量很足,味道也很好,正宗不正宗我不知道,但那的确是我记忆中唯一的扬州菜了。

大概是因为扬州菜实在不符合北方人的口味,那家店里几乎没什么人,很多次都是只有我们一桌。

开店的也是一家三口,父亲掌勺,母亲和女儿做前台和服务生。很多次菜上齐了之后,那位父亲就会坐到我们旁边,问一问好不好吃,有没有什么建议。母亲和女儿也很热情,服务很周到。

他说他们家是扬州人,也还说一些其他的,我现在都不记得了。我父亲是自来熟的性格,常和他攀谈几句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看我们吃的很香,脸上露出的满足的笑容。我小时候觉得他怪怪的,后来自己做饭给别人吃时候才理解,真的很满足。

因为扬州菜真的好甜,吃了几次就没那么想吃了,就没再去过那家店。

后来那家店消失了,我再没见过。
也没有再吃过扬州菜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