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风扇艺术制造饼

背负我的悲伤前进的人
我的左半边心脏

【嫂香莹】糖馅饺子

现paro

初中生乔(13)x小学生香(7)

我爱糖馅饺子(??

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二十八,把面发;二十九,蒸馒头……

乔莹把手里最后一个饺子放到盖帘上,拍拍手,小心翼翼地从凳子上挪下来,不让衣服粘到面粉。对门孙家的小女儿又在敲门,咚咚咚,小孩子嫩手敲大铁门,想想都疼。乔莹跑过去开门,孙尚香站在外面,手里捧一个白瓷碗,碗里装着一只晶莹剔透的饺子。

“乔莹姐姐!我们家煮了饺子,这个是糖馅的,给你吃!吃了糖馅饺子的人一年都会有好运!”

“唔,好,谢谢香香。”

乔莹捏起饺子,吃下半个,橘子味的糖水浸了满嘴,甜丝丝的,还温热。乔莹冰雪聪明,怎么不知道一家的糖饺子只有一个,把余下的半个递到孙尚香嘴前,让她吃下去。

“我吃半个就饱了,这半个给香香,好不好?”

“我吃饺子都吃十五个,你比我吃的还少,怎么能吃饱呢!”

孙尚香撅起小嘴,偏头不吃。

“我真的吃饱啦,刚刚也吃了别的东西。”

乔莹拍拍肚子,假装吃饱了,空荡荡的肚子发出不满的声音,她动作一滞,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“你肚子都叫了,肯定没吃饱!”

孙尚香小皮靴一跺,也不要碗了,甩头就往回走,躲在暗处的孙策跳出来,拦住孙尚香把她往乔莹那边推。

“好不容易出来了,怎么这么快就回去,香香不是找乔莹姐姐玩嘛,快去吧,不生气,姐姐逗你玩的。”

乔莹暗自好笑,究竟是孙尚香想来,还是孙策自己想来呢。不过这台阶都给好了,不顺着下未免太不近人情,况且她也不想惹小姑娘生气。

“香香,姐姐逗你玩,姐姐知错了,你看,你看,我要吃了,啊——”

乔莹捏着饺子往嘴里送,还没完全吃下,孙尚香已经回过头看她了,小脸红得很。她嚼了两下,咽了剩下那半个饺子,比刚才稍有些凉了,估计是受了风,得亏没让香香吃,不然怕是要闹肚子。

“我吃完了,香香,不是想找我玩吗,进来吧。”乔莹张开双臂看她,嘴角噙着笑。

孙尚香回过身,扑进乔莹怀里,乔莹把碗递给孙策,抱起孙尚香往屋里走,让他关上门。

“香香,为什么要把糖馅饺子给我啊,你吃了吗?”乔莹问她。

“吃了我们家的糖馅饺子,以后就要嫁……”孙策在后面突然喊了一句,但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“嫁给我!乔莹姐姐吃了饺子,就是我的新娘啦!”

孙尚香笑眯眯地看着她,还在乔莹颊上落一个甜甜软软的吻。

“哪、哪来的歪理!”

乔莹脸一红,松手把孙尚香放到沙发上。

“哥哥说的!乔莹姐姐以后就是我的新娘啦——!”

乔莹不想同她理论,狠狠瞪了孙策一眼,孙策一个激灵,转身跑出去。

“以后不准伙同你哥哥干这种事,听到了?”

乔莹伸手捏捏孙尚香的脸,把她抱到腿上。

“跟哥哥没有关系!”孙尚香辩解。

过来半个小时,乔家饺子煮好了,乔莹特地跑过去守着灶台,每盛出来一盘饺子她都要看看有没有糖馅的,可找来找去不见踪影,未免有点心急。

“妈妈,糖馅饺子煮了吗?”

“煮了啊,就在里面,你自己找找。”

“我没找到?”

“这不,在这儿呢,快拣走吃吧,吃了糖馅饺子,一年都有好运!”

乔莹端了饺子和醋到客厅,给孙尚香拨了几个饺子,看她吃得高兴,饺子很快见了底。

“吃饱了吗?”乔莹问她。

“再,再来一个吧!”孙尚香揉揉肚子,扭过头对乔莹笑。

乔莹也笑了,拿筷子夹起糖馅饺子,喂进孙尚香嘴里,心满意足地看她嚼完咽下去。

“甜吗?”

“甜!”

“那香香以后就是我的新娘了?”乔莹笑道。

“不是!”孙尚香红了脸。

“不是?”

“不是嘛!”

“香香吃了我们家的糖馅饺子,偏要抵赖?”

“我,我没有!”

“那是不是?”

“可我是你的新郎啊,我不能又当新郎又当新娘!”

“可以,可以,就这样说定了?”

“那我将来要娶乔莹姐姐——!”

“好,好,都随你。”

乔莹圈住孙尚香,在她额头印下一吻。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