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风扇艺术制造饼

背负我的悲伤前进的人
我的左半边心脏

【绘希】绚濑绘里小姐死掉的前前后后(1)

开篇刀子。
食用愉快x

梗:我爱的那个人与我在一起的第六年被我抛弃了,第七年,兜兜转转浑浑噩噩的我又回到了她的身边。
时隔一年,她却还是那样的爱我,我的每个小习惯她都依旧记得清清楚楚,她怀抱的热度也似乎丝毫未变。
我非常珍惜现在的生活,我也非常满意。
当然,除了她看不到我,我碰不到她这两点以外,都非常满意。

东条希最后一次见到绚濑绘里是在这位俄罗斯美人儿的葬礼上,她平静地躺在棺椁中,面色安详,嘴角微微向上弯起,像是在做一场美梦。牧师和唱诗班围在她身边,还有她满脸泪痕的妹妹亚里沙。

东条希接到矢泽妮可的电话是新加坡中午一点零九分的时候,她刚刚结束上午的工作,正准备在楼下的快餐厅随便找些吃的。手机传出的对话声实在把她吓了一跳,许久未响起的《flower dance》让她有些恍惚。

窗外新加坡夏天的阳光灿烂,照在她平静哀伤的脸上。在那里,氯化钠稀溶液不断从眼眶里流出,有的滑过涂了口红的唇,渗进那被绚濑绘里灵巧的舌细碾过的口腔中;有的滑过白皙的颈上曾是吻痕的地方,向衣领滑去;有的在她低下头的时候,大滴大滴砸向许久未擦过的镜片。

“这、这个是……姐姐,姐姐……留给你的……”

亚里沙递给希一个白色的信封,不断抽噎着。希接过它,强忍着内心剧烈的颤动,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,里面只有一张折起来的纸,纸上只有“のぞみ”三字,每一字都写得干净利落,承转起合毫不拖泥带水,是她早已熟悉的样子。

东条希的指尖触及那字时,只粘得一点没有温度的铅黑。

朋友,你见过倒流香么?啊,没什么,只是东条希小姐的眼泪流下的方式和那一模一样。

“……睡了的人,我们……不知道,恐怕你们…………没有指望的人……我们若……那已经……的人……与耶稣一同带来。我们现在……告诉你们……到主降临的人,断不能……的人之先,因为主……降临……和天使长……神的号吹响,那在……的人必先复活。以后……必和他们一同……相遇,这样……同在……”

可绚濑绘里没有与主相遇。

绚濑前辈告诉我,自从和分手后,日子就过的很糟糕。我也看出来了,从前熨烫平整的衬衫和西装已经被明显的褶皱代替,领子也渐渐泛黄,和前辈的脸一样。

她在三天的时间内像是走完了三十年的路,皮肤不再富有光泽,金色的头发也毛毛糙糙,脸上的笑意更少,那蓝色的眼睛,已没有往日的光彩了。

很糟吧。

我暗自庆幸没有谈恋爱,不然一旦分手就会变得这样……?或许没有绚濑前辈这样严重。

那天我看见前辈和一位黑发赤瞳的女士在公司一楼的大厅对坐,远远看上去就觉得气氛十分凝重。那位双马尾的女士好像各外激动,说着说着就按耐不住站起来,生气又压抑地冲着绚濑前辈发火。不过前辈好像没什么反应的样子,可能也是她背对着我,没有看太真切。

我隐隐约约听到了“机场”“航班”“希望”“公司”这样的词语,不过还是最后那句话使我震惊,因为那句话的声音实在太大,一般人听来就像是发怒狮子的吼声,而内容不能听得很清楚。

“你哭了!别不承认!”

评论(8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