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风扇艺术制造饼

背负我的悲伤前进的人
我的左半边心脏

【绘希】伪装恋人

寒假时候200fo的点文 @银色-夜空 非常抱歉我现在才写出来。梗是同居时候感情逐渐变质。
这大概是一半,我想了想很长我困了还很饿所以改天再继续写(。被排版折磨死:)
绘希二人非同学设定。
七夕快乐。

  绚濑绘里低下头看了看手机,在网上偶然遇见的、聊了几天的人发来了消息。

【东条希:是下宫路上的那家猫咪咖啡馆吗?我到了,等你】
【绚濑绘里:是的,请您稍等,我马上就到!】

  东条圆润的指尖划开了锁屏,在那条消息上点了点,又把屏幕锁定了。虽然不是约会,但是第一次见面就迟到,真的是很过分了。她笑了笑,随手点出一个笑脸的表情回复了对方。

  绚濑只恨自己工作太忙没来得及给没电的手表换电池,和对方见面之前又迷迷糊糊忘了这回事,想着时间还早就趁机又写了几行报告。这下狼狈极了,匆忙地往约好的地点赶去,还是误了时间。

  绘里从车上下来,渡野市的春天极温和地问候着她,温和得她都想和这春天谈一场恋爱了。她推开咖啡馆的玻璃门,风铃叮叮当当地响,靠窗第三桌的那位紫发美人往这边看了一眼。绘里没有见过她,只是看她简单的文字描述了外貌:紫发、绿瞳,真是简单得很。她快步走过去,站在桌边微笑着向那位美人打招呼。
  “你好,我是绚濑绘里,请多指教。”
  “东条希,请多指教。”
  
  这两位为什么会凑到一起呢?

  29岁的绚濑绘里事业平平,能支持自己生活还有点余钱,家里便愿意让她尽快结婚。公司难得要休假,她本想找个地方好好逍遥一番,不成想家里打听到她要休假,想让她带恋人回来。可是——绚濑小姐根本没有这个“恋人”啊!这难倒了她,早知如此平常就不该用“已经有恋人了,不用家里担心”为借口来搪塞家人了。在社交网站浏览时偶然发现“伪装恋人”这种方法,她来不及多想就发布了消息:单身女性寻求伪装恋人一同见家长,报酬面议。奈何见家长这个难度太高,到头来只有一个人找上门来,却是个女人。绚濑这下真的犯愁极了,一咬牙干脆给家里说自己是双性恋吧,于是二人约好了见面细谈。
  
  “约会”很成功,现在东条希和绚濑绘里在开往绘里老家的火车上。绘里本想着自己这种情况实在难处理,不想麻烦对方但是又没有别的选择,但东条希倒是没对这苛刻的条件提出异议,两人很快达成了共识。
  一下午的车程总体来说还不错, 两人很自然地小声聊天,分享着身边的趣事。绘里感觉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很多,或者是说,原本就没有很远,她觉得一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始终在荡漾。

  是倾盖如故吗?

  她轻轻摇了摇头,或许她们并没有那么熟嘞。
  
  “希,要喝水吗?说了这么多一定渴了吧。”
  “好,谢谢绘里。”

  希接过绘里递来的水杯,不小心碰到了对方的手,她接过杯子还没反应过来,绘里就极快地把手缩回去,说了声抱歉。

  祖母绿盯着畏畏缩缩的天蓝看了片刻,突然玩心大发,捉住绘里的手戏谑道:“都是恋人了啊,绘里,绘里亲,躲躲闪闪地做什么?”

  “诶,可我们是……”
  “嘘,绘里亲这样在家人面前肯定要露馅了,一定要很像很像才行啊。”

  希看着她笑了笑,柔声说出甜言蜜语,绘里觉得那一刻希的周围都亮了起来,心脏处也传来猛烈震动。

  “我们是恋人,绘里亲。”
  “好、好的。”

  后来绘里才知道,那是凑巧到了列车傍晚开灯的时间,但说东条希是她的光,一点也不错。
  
  两人到绘里的父母家已是晚上八九点光景,来开门的是绘里的母亲,她拥抱了绘里,但看见绘里后面的希时明显愣了一下。绘里见状硬着头皮对母亲笑了笑,一边拉着希走进家里,一边装作平静地对她说:“妈妈,这是我的恋人,她……”

  “绘里?”打断。
  “怎、怎么?”
  “爸爸妈妈虽然希望你结婚,但是没有逼迫的意思,你不必带一个女孩子回来故意气我们,人家也很难堪啊。辛苦你了啊,孩子,是绘里的朋友吧,纵容她这种倔强的性子……”
  “我……”

  绘里没想到自己母亲来这么一出,此刻情况变得更尴尬。母亲说对了一些,绘里这样做的确让东条很难堪,更何况东条根本不是她的朋友,只是一个网络上找来的“伪装恋人”罢了。

  “先吃饭吧,坐了那么久火车真是辛苦了,这位叫什么名字呢?也一起来吧。”
  “东条希。谢谢您。”

  终于开口说话了,绘里扭过头看了她一眼,希还是如她平常所见一般微笑着,语气也没有什么奇怪。
  真是太尴尬了,实在是辛苦东条小姐了。此刻绘里心中的负罪感又深了一些。
  
  晚饭虽然很丰盛但是绘里没什么胃口。东条希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,一直装作很熟的样子和绘里的母亲聊天,夸奖她的手艺,不时也回答绘里父亲的询问。

  用过了晚饭,两人打算回绘里的房间,绘里的母亲说来一趟不容易,让两人多在家中住几日,希也搪塞着答应了。
  
  “真是辛苦您了东条小姐!我十分抱歉会出现这种情况,也是我事先没有考虑周全……”

  关上房间门绘里就急忙向希道歉,嘴上一刻不停地自责,九十度的鞠躬接连来了好几个,弄得希手足无措 。

  “没事没事,也就多费了一点心思,绘里亲的母亲把我当做你的朋友了吧。说来也奇怪呢,我总觉得绘里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,可能是神奇的巧合吧。”

  希摆摆手扶住绘里,让她停止道歉的动作。

  “我以为只有我自己这样觉得,当时还以为想多了!没想到希你也是这样的感觉,真是,怎么说呢,太巧了!”

  绘里闻人言突然兴奋了起来,牢牢抓住希的手,嘴角忍不住地向上扬,像个得到主人夸奖的大金毛一样,如果她有尾巴,一定不住地摇起来了。

  希顺势揉了揉她的头发,放松地坐到了绘里的床上手支着头饶有兴致地看着绘里。

  “ 那以后可以做朋友了,绘里亲。我们现在来讨论一下如何处理你父母这边吧?”

  绘里还没结束心里的兴奋,听这话就变成了一脸苦相,垂头丧气地一屁股坐到希旁边,立马泄了气。

  “早知道我就给他们说实话了!没有现在这么多事情……不过这样就不能认识希了啊,实在是太可惜了!”
  “绘里亲认识我很开心吗?”
  “是啊!希真是个大好人,实在是太感谢你了!”

  绘里孩子气的表现惹得希想笑,倦意随之一起涌了上来,她想还是先睡觉再解决这种头疼的事好一些。
  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