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风扇艺术制造饼

背负我的悲伤前进的人
我的左半边心脏

【韩柯】不负来生

有点嫌弃自己写的东西。咋这么朴素啊这话儿。
我假期的确写东西了哦。

题目是挚友er给起的 @公子沐瓷



战争结束之后,照例要火化尸体。我作为驻扎兵团的士兵,自然参与了这项工作。

看着尸体一个个被放在原木围成的栅栏里,我点燃了火把,正打算将火把扔进去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张平静的脸,是不同于其他尸体惊恐表情的平静。

那是一位棕发的女士,扎着高高的马尾辫,护目镜扣在中分刘海之下的额头上,似乎有一个镜片碎裂了。自由之翼在她的胸前,蓝白两色很漂亮。黄色的衬衫还十分平整地穿着,身上的污物并没有让她显得疲惫肮脏,她躺在同伴们之间,倒显得熠熠生辉。

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认为。

一种莫名的悲伤席卷而来,我愣在原地,呆呆地看着她。她的脸有些熟悉,我觉得在哪里见过。大概是哪一次壁外调查的时候,恰巧经过托罗斯特区吧。

她是怎么样死掉的呢。她就那样躺在那里,冷冰冰的,没有一点温度。她那样平静,大概死得很安详吧,是去找什么人了么,同样的,死掉的什么人。我不能再得知。

“韩吉分队长!”

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男人激动的声音。我扭过头去,是一位士兵,那刚才的称谓,是那个女人么?

韩吉……?

这个名字,我有些熟悉。我转过身,朝那个男人挥了挥手,又指指那安详的尸体。

“先生,你刚才喊的,是她的名字么?”

他似乎很惊讶,愣了一下。

“是。韩吉.佐耶,调查兵团的分队长。”

这下子轮到我惊讶了。这个名字,我曾经在一个地方看过很多遍。

那还是很久之前的一天,那场战争过后,我的班长,利柯.布列切安斯卡,牺牲了。我亲手将她火化之后,开始着手整理她的遗物。我在她桌子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沓信件,有的已经泛黄,有的还很新,可能是班长一直在和这位写信的人联系吧。信封上的署名,正是韩吉.佐耶。

我依稀记得,第一次收到信的时候,班长眼中微微的兴奋。能让平日里波澜不惊的她露出这样神情的,这是头一次。此后,至少一月有两封信寄给她,没想到,全是这个人的信。

班长牺牲之后,她似乎也知道这个消息,再也没有寄来信,这件事也被我渐渐淡忘了。没想到今日,在班长牺牲的地方,她也死在这里,安详地死在这里。

“分队长自从来到这里,就和前几天不太一样了。确切地说,是自从知道要来这里,就不太一样了。嗯……怎么说呢,大概是激动又悲伤吧,那个样子,谁看了都会心疼的。”

那个男人又开口了,这让我大概肯定了那个韩吉.佐耶,就是和班长互通信件的人。

“她太奇怪了,以致于状态一直不很稳定,利威尔兵长和埃尔文团长似乎和她说过,但分队长还是那样。她的死,或许和这个有关吧。真是好可惜啊……”

我愣了愣,在脑中梳理了事情的经过,不由得发出一声长叹。

愿她们两个人,在另一个世界可以好好地生活在一起。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