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风扇艺术制造饼

背负我的悲伤前进的人
我的左半边心脏

【嫂香莹】睡前

现paro   白领乔x学生香

第一次写嫂香……断断续续写加上改用了快十天的晚上,我希望这文变得能读一些。嗯.jpg

我不会排版了。sa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乔莹下班回家是晚上十点多,简单做点儿东西果腹,再洗漱之后已经接近十一点。

家里一直静悄悄的,卧室的门关着,里面的灯也关着,都始终没有打开。她懒得开书房的灯,于是书房的灯也关着,借着客厅的光看到轮廓:书桌上摊着像是作业本的东西。

她又看向窗外——五彩的霓虹灯映着高楼群山,路上的车灯连成一条线,星星点点万家灯火,巨幅广告牌比比皆是——真正的大都市,繁华可见一斑,她真喜欢这个地方。

之后乔莹推开卧室门,往床上看去,床外侧的被子隆起,那孩子果然已经睡下了。她笑笑,想到当初孙尚香吵着非要睡外侧的样子,不知道她心里打的什么算盘。

她坐在床边摸黑换了睡衣,掀起内侧她的被子钻进去。不知是什么原因,里面暖和得很,不是她习惯了的冬天被子的温度。

乔莹正想着,突然一个冰凉的东西贴上她小腿。她低呼一声,紧接着感觉出来那是孙尚香的脚。

“怎么这么凉?”

她伸手握住那孩子的脚,真的很凉。是常见的手脚冰凉吗?她想着,就又觉得好像自己脚这边的被子有些凉,一个想法逐渐在脑子里浮现。

“乔,你回来啦……”

孙尚香的声音响起,之后窸窸窣窣的,她蹭到了乔莹身边。

“你脚好凉,没有生病吧?”乔莹伸出手摸摸她的额头,还好,温度正常,“还有,是不是……帮我暖被子啦?”

“嗯嗯……”孙尚香用几声鼻音搪塞过去,又斜了身子,把腿从自己的被子挪进她的被子里。

“干嘛,你这小孩。”乔莹对她这种迷迷糊糊的撒娇哭笑不得。

“冷,冷嘛……你被子里暖和。”

孙尚香说着又往里蹭了蹭,发出一些小动物的声音,小半个身子都进了去。

“那你过来吧,别着凉了。”

乔莹怎么不知道孙尚香心里的小九九,却大大方方“请”她进来,不戳破这孩子的薄面皮。

孙尚香闻言,飞快地钻进乔莹的被子里,一点也不像半梦半醒之间的人。她伸出脚触碰乔莹的脚,蹭她光滑的脚背和那圆圆的、葡萄一般的脚趾。

乔莹只觉得过电般的感觉从脚向上涌,她往后缩了缩,督促孙尚香赶紧睡觉。

孙尚香偏不买账,伸手勾住她脖子,凑到她耳边:“阿莹姐姐,你好可爱。”故意又是不故意地,她的呼吸打在乔莹的脖子上面,有点痒。

又是这样。乔莹对她这种调皮的小把戏习以为常。在她看来,这俨然就是一只小猫呲牙咧嘴叫唤几声,想要吓唬对方来取乐,没想到本应被吓到的人,却沉醉于小猫奶声奶气恐吓时自以为是的小孩子心态。

“你这小孩儿,偏不学好,”乔莹捧住孙尚香的脸,额头贴着额头,在黑暗中注视她绿色的眸子,“净学些撩拨姑娘的手段,谁教的?”

“我有天碰上一位乔姓姐姐,她、她净对我使这些个手段!”孙尚香转转眼珠,小嘴一撅,把头埋进乔莹颈间,假装又羞又恼地抱怨。

“那看来你既是受害者,又是犯罪嫌疑人咯?”乔莹暗自觉得好笑,不想放过,于是变着法子逗她。

“受害者嘛……那自然是!”

孙尚香把下巴重重搁在她肩头,硌得她生疼;又把两条细长的腿跟她的纠缠,搞得她心神不宁。

“哎呦,这是不大好的。那么,这些个手段实用效果,如何啊?”乔莹压下心火,执意要逗她玩。

“实用效果,刚刚看来,是不大好的。”孙尚香瘪瘪嘴。

“那依我看,你还是只做那受害者为好。”乔莹笑道。

“你!”

一向油嘴滑舌的孙家大小姐没想到被乔莹绕了进去,红了脸说不出话,伸手在她肩上擂了一下。

“孙大小姐——孙大小姐?怎么,说不出话来了?”乔莹挑眉,黑暗中看不清孙尚香的表情,她伸手捏了一下孙尚香的脸。

“你!最好赶紧给我闭嘴!乔莹!”

孙尚香拍开她的手,气鼓鼓地戳她脑门一下,背过身去不再言语,两条腿也离了乔莹。

“生气啦?好啦好啦,不逗你玩了,快睡觉吧,明天你要上学。”

乔莹伸手揽住那楚腰,微微支起上身,下巴越过孙尚香肩头,脸贴着她的脸。孙尚香安安静静缩在她怀里,倒像只小乖猫了。

过了片刻,她不知道孙尚香有没有睡着,侧头亲亲她脸颊,轻声言语。

“宝贝,谢谢你,被子里很暖和,”她顿了顿,“不过下次不用为了等我回来而熬夜了,早些休息。”

孙尚香并没有睡下,但气早已消了大半,这样一来便不生气了,却还是不肯认输,没给乔莹温言,只生硬地说:“那我要睡觉了。晚安。”

原来都在等对方啊。

乔莹心里悬起来的什么东西此刻落下了。

“晚安,香香。”她轻笑,也合了眼,跌入梦中。

窗外依旧灯火辉煌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