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风扇艺术制造饼

背负我的悲伤前进的人
我的左半边心脏

【绘希】镜

沉迷好看的镜子!!!

“绘里里,咱今天出去的时候买到了这个。”

绘里放下手中的笔,接过希递来的东西。
“哦!!古代的……镜子嘛?可以说是非常好看了!”

“是的呢,卖镜子的那个人说这是古代中国隋朝的东西,是位中国来的随团翻译赠给当时非常有名的艺妓的信物,还有一枚非常漂亮的簪子,咱的钱不够了,就没有买下来。不过……”

“唔,是这样嘛,是一面有故事的镜子啊。那后来呢,这位翻译留在日本了么,娶了这位姑娘么?”

“咱还没说完啊,绘里里真是性急。这位翻译是个女子啊,据说她后来将那艺妓带去了中国,再后来呢,发生了改朝换代的战争,或许二人都在战火中消亡了吧。”

“那这面镜子?”

“嗯,这就是说不清的地方了,说不定是商贩骗人的把戏吧。”

绚濑绘里的视线滑到了镜子上,镜子背面的纹饰很精致,由于年代久远而有些泛绿。镜面并不是很光滑,看人也并不清楚,但镜中有双眼,含着笑意。

艺妓和随团翻译的故事。https://djgfghg.lofter.com/post/1dfdb36d_b49e207

评论(8)

热度(10)